終於要寫西雅圖遊記

純粹紀錄一下,否則我老人般的記憶力,可能過兩個月就忘了在西雅圖做了什麼→現在好像也忘了差不多= =

雖然班機飛行時間才不到兩小時,但加上安檢和候機時間還是必須6點起床,這可苦了我阿

現在睡不飽,眼睛第一個跟我抗議,眼睛痛、乾,雙眼皮還會垂下來(大哭)

離題了......

重點是,西雅圖這個以往只在影集實習醫生(Grey's Anatomy)或是電影裡看到陰雨綿綿的城市,和我想像中大不同

因為多雨,才有這個遍地綠野的美麗城市

出機場領了租的車,一開往市區,我們便尖叫連連

因長期待在荒枯的加州,早忘了山可以這麼綠這麼美,處處是國家公園級的景觀

 

在市區找了停車位走到第一站派克市場(Pike Place Market)

這種觀光巴士是可以直接開往海裡變成船,也太酷了吧,聽說高雄愛河有

 

     

西雅圖吸引我的不只是藝術人文的氣息,還有處處可見的歷史磚屋

大家知道我超想往裡面住的啦→某人說我很怪,喜歡的東西都很詭異

 

從市區往海邊走一路是下坡路段,走到盡頭就是派克市場啦

這天是週末假日,觀光客超多的

 

到了這一定要是試試俄羅斯麵包店Piroshky Piroshky

我愛吃麵包,尤其是有包餡的鹹麵包

阿  好想念porto's喔

我說某人以後真的不要點餐,每次他點的不是超無聊就是地雷,像是右邊的就很無謂,派皮上撒糖粉而已@@

按照查到的資料點了左邊火腿和菠菜餡的鹹麵包(有點像派),右邊蘋果藍莓起士,都好好吃

他們麵包不便宜,以好吃程度來說很值得啦

 

 

 

麵包店的旁邊就是第一家Starbucks,觀光客怎麼能錯過這個點

只想到來這家店打工的人還真倒楣

明明都做一樣的事卻要辛苦三倍,不知薪水有沒多三倍阿

 

 

 

 

 

 

 

鮮花好美喔,真想買一束回去放!

農產品超豐富,但一般觀光客是不會買的吧,買了要在哪煮呢

 

    

後來我對水果唸唸不忘,硬是跑到超市買了盒草莓

據西雅圖在地人網誌說這邊因為是觀光區的漁產比較昂貴,在地人不太會來買,所以到底是有誰會買呢?真是個謎

那些龍蝦干貝實在好吸引人,看得我頻頻想像可以怎麼料理他們  哈

 

 

從這隧道走過去就是有明的口香糖牆

聽起來想起來很噁心,實際上則滿有美感的

 

 

IMG_8662.JPG  

觀光客聚集的地方總會有接頭藝人表演餬口飯吃

這兩組人馬表演風格我都喜歡:)

右邊那組有沒有看到熟悉的東西??我拿來當memo版的就洗衣板被他當成樂器!!也太有創意啦 ,真想跟他high five!!

下面有影片 

 

 

 

 

接著往回市區裡走看看有名的建築

        

西雅圖市立圖書館,菱形鏡面設計,有沒有看到我們阿

 

和現代風建築比我還是偏愛歷史建築啦,這幾篇遊記大家會看磚屋看到想吐了

 

太早起床本人呈現快中風的狀態,兩眼無神,面色蒼白orz

這兩棟用橋連起來的建築,其中之一是監獄喔

那應該不會有重型犯關在這吧,萬一刑犯越獄,市中心的人會很驚恐耶

 

  

請不要小看西雅圖的路,和我們舊金山是一樣陡坡不斷的,穿著shape ups逛市區爬山,真要累崩了

從屁股往下延伸痠痛到腳踝,再多走一步可能就要攤掉

右圖說明:我臭臉說想休息!!

幸好有人帶我去吃好吃的日本拉麵,不然我要大喊抗議!

 

左起:豚骨拉麵、燒肉飯、辣味增拉麵

超愛豚骨拉麵,口味重白湯極濃,要吃不夠麵還可加麵呢(當然要付錢,你以為在東海嗎)

燒肉飯不敵我們台式滷肉飯

辣味增也好吃耶

今天就帶著飽滿的肚子回飯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