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來越豐富的客廳擺設

 

又到了油漆工自嗨的時間了

每次寫這種文章都覺得滿空虛,因為.....知音難尋阿~~~(是說哪一篇不空虛呢)

大家很難理解為何要大費周章搞這些

只有我家吐司很捧場,每個完成品都想一起合照

痾....不要這樣嘛

人家是在培養興趣和第二專長←請問第一是睡覺嗎?

 

好啦  那就來看一下胎溝椅(胎哥?胎溝?)的原身

 

只拍到被支解的部份

這個椅子是想自己用,一樣是在垃圾店尋獲

改裝垃圾的重點就在永遠要看到潛能!只要家具骨架還完好,到時候怎麼變身就靠想像力了

 

和之前改造的椅子一樣用BEHR的白色油漆

因為椅子很小,特別去買一罐油漆好像太稿工了,所以只買不到$3的sample,是不是很划算

我媽要看到這可能會流淚,何時我們家最浪費的一員會想到這點?!

唉優  還不是改裝達人教的 挖哈哈

話說之前買的好幾罐大罐油漆都擺在那,不知何時能出頭天

 

反正,結果在這

跟隨了最近的家具趨勢,選用米白色厚棉布

我自以為這是叫法式風

椅背的文字是印上去的,用熨斗把一種特殊轉印紙,印在布料上

結果印出來的時候為何邊邊有明顯膠的痕跡?不是很妙

但我就假裝沒看到好了XD

 

木頭部份就有點下手太重,本來沒預期要這麼破舊

但後來也就順其自然→果然是樂觀的孩子

 

   

椅墊好像包的不是很緊,改天再重弄一次(累)

 

    

又陸陸續續學到好多油漆法,每個都想試一試

(大家又要OS:她真的瘋了)

唉  我只好和吐司一起自嗨囉

 

 

 

看看他多支持阿母!

 

 

 

 

 

 

 

插撥失敗之蝶

一時興起,和S也搞蝶古巴特(decoupage)

殊不知手殘的基因仍然太突出,我整個哉得好慘

到底有多慘,請先忍住不要大笑(自己倒是笑好多回了)

 

手邊有個半退休的IKEA托盤,想說幫它變身,如果太醜,他一樣會躲在衣櫃裡

還上etsy買設計好的圖案,我不想買現成的蝶古巴特紙(只看到一些花鳥雞圖案啦)

但!我被膠纏住,手不能自由活動,還貼的亂七八糟有氣泡

廢話不多說了,大家就直接看好笑的成品

 

IMG_8076.JPG

挖哈哈哈哈(捧腹大笑在地上轉三圈)

這是小學生的剪貼勞作嗎??

 

IMG_8078.JPG

只覺得這邊有好一低低

 

IMG_8079.JPG

但這邊是在幹麼??挖哈哈哈

大家有所不知,我的訴求是瑪莉安東尼下午茶,然後走詭異的拼貼風格

本來正中間還有個馬力安東尼的,後來覺得好亂又把它兔掉(誰知道我這樣兔掉幾次了  嗚)

訴求沒達成,但仍然很詭異

 

下面是我不死心,拿現成鞋盒來練習

IMG_8084.JPG

阿  還是一樣亂來的壓~

我認命了,手殘人不適合太精細的手工藝

IMG_8085.JPG  

弄到這邊,我整個大怒+放棄人生:我不黏了啦!

是的  我放棄了,等到哪天有基因重建,改善手殘的藥劑發明後我再來

蝶古巴特之夢,掰~

lovem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sisi
  • 您真的好強!而且好多篇心得都好好笑啊~~
    不怕麻煩願意做手工的通常都嘛是日本人,
    或某種類型的老外,
    很少看到台灣人分享這類的心得耶!

    在美國買傢具也曾讓我很傷腦筋.....(我也住San Jose)
    我找得到的不是超貴的連鎖傢具店,
    就是老氣的華人或東南亞傢具店,
    又不想每樣傢具都是IKEA!

    一直不懂那些有貼很多漂亮傢具照片的美國blog,
    是從哪裡找到那麼多仿古傢具....
    因為我手不巧到不行,
    從來沒想過一般人也能去跳蚤市場挖寶回來改造,
    新手多少會出捶,有勇氣開始真的很厲害說~
    三個櫃子和白色椅子看起來都很成功啊!恭喜!
  • 歐耶 終於有同路人了 還是鄰居!(high five)
    不然我常寫得很空虛XD
    以前幾乎整個家都是ikea,但他們的品質應該是有目共睹的爛
    從la搬家上來,比利書櫃差不多快散了= =
    連鎖家具的價格不是一般人能負擔得起,所以很多美國人都愛往跳蚤市場跑
    改造後的家具和連鎖店品質有的比又便宜好幾倍(老家具的材質都用得很實在)
    我逛過的古董市集,就看到他們一車車的搬家具,其實有可能一車家具的價錢只夠買一個pottery barn的椅子呢

    說真的要下手改造的那一刻也ㄔㄨㄚˋ的要命,但既然是便宜的二手家具就給他刷下去吧
    改得爛就丟了→看的好開XD
    我手殘得很咧,你也一定可以的!
    以後可以一起討論喔:)

    lovemydodo 於 2011/06/13 12:58 回覆

  • Kaho
  • 你的作品真的好棒
    台灣都沒有會刷舊的木工
    只知道刷勻就好
    可能是台灣人欣賞刷舊的人很少
    也就沒有人會研究怎麼漆
    所以佈置家裡得時候我也好希望每件家具都自己來
    但是台灣沒有賣厲害漆Annie Sloan
    謝謝你讓我學到不少
  • 謝謝你!!
    東西方的審美觀念還是有差別,但台灣似乎越來越多喜歡鄉村風
    只是台灣鄉村風大多是半調子,真的不能接受有文化牆和木頭踢腳板就說是美式鄉村風阿!
    話說我也不是鄉村風的fans,我喜歡mix & match偏向eclectic

    刷舊需要時間練習,你的留言讓我回顧了一下最早之前的作品
    真的是難看的我想去使~~
    還有喔我台灣的朋友看到我刷舊的作品,還疑惑的問:這完成了嗎XDDD



    lovemydodo 於 2013/03/12 09:15 回覆

  • 悄悄話
  • lovemydodo
  • KAHO 你沒登入留言會看不到悄悄話回覆耶
  • 呂 佳芳
  • 我登入了
    現在應該看得到吧

  • 我到你那留言悄悄話了

    lovemydodo 於 2013/04/02 10:33 回覆

  • 呂 佳芳
  • 太感謝你了
    毫無保留的教我
    再請問這些配方是不是不用磨掉原本的漆
    就可以直接上色呢?
  • 不客氣~
    都不用磨砂可以直接上漆
    關於蠟用關鍵字木頭蠟 家具蠟來搜尋
    我有看到類似的產品
    或是壓克力顏料透明保護漆(平光或霧面)
    期待你的作品喔

    lovemydodo 於 2013/05/01 05:05 回覆

  • 呂 佳芳
  • 還有台灣找不到SC Johnson Paste Wax
    請問你有其他建議嗎?
    謝謝~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