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秋冬唇妝是Red和Nude的對決

 

 

紅唇已經延續了好幾季,每到秋冬就會燃燒起來

說起紅色唇膏,我個人在n年前買了Anna sui的一隻正紅口紅(已停產,看年代有多久遠,也不知哪來的勇氣買那個),那時候的形容是阿嬤紅

不過我是用來和同是Anna sui的蜂蜜色唇油(也停產....我好愛這色喔  嗚)一起搭配

用法是唇膏只擦一點點讓唇色自然紅,大家要知道,唇膏濃淡可以看起來差很多的

然後點上透明蜂蜜色唇油,這樣會呈現唇紅臉更白的效果(我個人是如此啦)

所以這組合是我使用多年的武器,但隨著歲月光陰不復返,現在根本想買也買不到

就這樣,我好像一直都還滿迷戀紅一點的唇色,但平常仍走粉紅或是裸脣風

 

 

先來看我喜歡的紅唇

2010 Givenchy的主打廣告,太美啦~~

上紅色口紅有個重點就是,眼妝要極淡不要有太多的色彩,要不看起來會妖艷

我個人就有個問題是擦紅口紅之後會顯得臉妝很濃,問題是我底妝一向很淡= =

另一種解讀就是顯白

但還沒有明目張膽擦紅唇的另一原因是我還在美白牙齒啦

如果牙齒不夠白,擦紅唇後會顯更黃

紅唇真是很難取悅

 

 

眾女星在紅地毯的紅唇裝扮

紅口紅還分橘色系和藍色系,要如何分辨自己適合的色系很簡單

膚色屬暖色系的適合以橘色為基底的口紅,冷色系膚色適合藍色系的紅口紅

以上面的明星為例

Eva Longoria 是暖色系肌膚,他就擦了珊瑚紅色,是冷色肌,她的口紅帶了藍色調

 

大紅口紅吸引我的一部分是很有復古情懷

像Blake Lively給我很20年代好萊塢女星的感覺,他有種優雅又帶性感的氣質

Ann Hathaway 也很適合大紅口紅,一樣具復古氣質,不是有人說他是現代的奧黛莉赫本嗎

每次提到Mischa Barton 都要再說一次,要好好愛惜自己阿,她現在變得很糟= = 嗑藥酗酒誤一生!

看完優雅組換個性組

Taylor Momsen是紅唇似乎以成為他在Gossip Girl裡的招牌化妝了,這張照片的紅正是我想追求的

(有點吸血鬼look,不用說我有多迷吸血鬼XD)

在戲裡有時正紅有時黑紅,上一季耍狠得戲碼裡大部分是黑紅,他壞的程度和口紅黑的程度呈正比

 

 

我認為最搭配紅唇的穿著是一身個性黑灰,像這樣

接下來秋冬我可能又是一堆黑灰衣服上身

 

Hayden Panettiere 身為金髮一族擦上紅唇膏卻也不至於太性感

 

覺得另一個很適合紅唇的是芬蘭知名部落客piksi

可惜他不再更新穿衣日誌

好喜歡他把新舊衣搭配的恰到好處,完全就是穿vintage的最高典範

 

 

一點點知性,一點點優雅,是不是也很有20年代好萊塢巨星的風範?

 什麼時候重出江湖阿?!

 

最近這陣子收集的紅色系各種唇膏唇彩

由上到下:

看了How to Apply Red Lips 去買的revlon:red /rouge 唇線筆,說用唇線筆打底會更持久

Tarte :2008聖誕組合,比較像深紅莓色(實在不懂幹麼買那組合,裡面有10隻,根本很少用)

Revlon:Colorstay Overtime Rouge à lèvres,對我來說不夠紅,也許我該試試Tomato red

Dior:癮誘映光唇彩ultra gloss reflect 757 ,在台灣的機場免稅店買,當時店員還問:是買給長輩嗎,害我很尷尬的隨便回答是

我很想回他說:大嬸,現在流行這款阿,但跟她解釋太多也沒用

以上案例說明台灣有把紅唇當阿罵色代表的傾向

 

最近買的Mac唇油,是新歡,實際顏色深一點

看起來紅,事實上擦薄薄一層會顯得氣色好,很喜歡喔

而且我在試顏色的時候,某人很反常的吐出讚美的話,這下我一定要帶回家啦XD

但還是說出:『你還滿適合"血盆大口"的!』→嘴一定要這麼賤就是了

話說有一天我在Sephora試了一款紅口紅,走回家時正好遇到路先生回家

想說給他一個甜美的笑容,結果他一上樓居然說:你擦那好像笑婆(台)喔,遠遠就看到你的口紅

後  要跟不懂時尚的男生生氣那就輸了!

 

 

左起

失心瘋買的Revlon:Super Lustrous Lipstick 640 ,Rimmel:Moisture Renew 900 Red Alert

Revlon這隻顏色較深,是名副其實的Blackberry,很可惜還不是我要的顏色,擦起來效果是不錯

Rimmel 這隻卻又嫌不夠紅,據說Rimmel的唇膏品質和專櫃品牌有比,我因為很少買唇膏無從比較

至少擦起來不乾澀顯色度佳

 

會發現大部分都是開架品牌,因為我有點神農試百草的心態,開架比較便宜,專櫃1隻大概可以買開架4隻吧

還有現在化妝品業已經很發達,開架品牌除了包裝不夠精緻,沒太多錢打廣告

化妝品品質已經和專櫃牌不相上下,更不用說其實很多大化妝品專櫃旗下都有開架式品牌

這次我作足功課,下個目標是Mac  Viva Glam 1

下次再用個血盆大口嚇嚇大家XD

 

最後送大家一個青春少女團體,他們叫Red Lipstick

 

oh~ohhhohhh~~oh~ ohhhohhh~~(完全音不準)

挖哈哈  好逗趣的孩子→ 我果然心很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