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一開始我是要拿潤餅皮作泰國月亮蝦餅的

據說月亮蝦餅是台灣自創的泰國菜?我在這的泰國餐廳怎樣都找不到這道菜

某次看到有人拿潤餅皮作月亮蝦餅,很容易做的樣子

何況我有萬用的食物調理機,應該很簡單啦

到泰國超市買潤餅皮,號稱阿基師的傳人,偷吃步大王我一不小心就變出很多花招來

 

第一變:泰國月亮蝦餅

(忘記拍照了)

冷凍蝦,魚肉片,調味料適量

把冷凍蝦和魚肉加入米酒、鹽、白胡椒,放到食物調理機打成泥

用兩片餅皮夾入肉泥就好囉,不過後來覺得餅皮用兩片比較肥,乾脆只用一張皮作成半月形的

也不用炸的方式,用少量油慢慢煎成表面脆脆即可,超好吃的啦

 

第二變:正宗台味潤餅

買到的潤餅皮一大包,當然不可能都來包蝦餅,絕對要來個潤餅阿,不然潤餅皮是要幹麼的?!

材料:

炒高麗菜紅蘿菠、豆乾(我用比較硬的油豆腐代替)、炒豆芽、蛋皮、花生粉、香腸(因為沒燒肉)

 

看起來好像簡單,但是材料好多!炒到累死我!下次作應該兩年後吧(菸)

看到影片教學說用兩片皮比較不易破,想想好像在台灣買的也都是用兩片皮包起來

我就破好多塊餅皮

總之,潤餅沒那麼好包,賣潤餅的老闆也是有練過的

但是好好吃阿!感動死了~

 

第三變:春捲(也是忘記拍照)

然後潤餅皮還是剩一大堆(到底有完沒完阿?)

作潤餅皮也剩下一些高麗菜紅蘿蔔,加了些肉末,包起來就是春捲啦→春捲應該是包這些吧

但再一次的!好難包!非常容易破洞

不過還是完成好幾個春捲,味道很好喔

包好後也是稍微一點油煎兩面,不用煎到全熟,要吃的時候再熱就好

但偷吃步大王想到一招,要吃時也不用鍋子煎,直接進烤箱烤,烤到兩面酥脆,又可以把油逼出啦

有人說這春捲比panda(美國中式快餐連鎖)的好吃

切~panda那麼難吃的食物哪能跟我這比阿  哈哈哈

 

潤餅皮總算是用完了,下次想想還可以變出什麼花招

好像也可以做甜點喔,包個紅豆泥之類的←不是要小一號嗎?

 

第四變: pun pun burittos(翻譯:吐司墨西哥捲)

我在包潤餅,吐司也自己捲成一團

 

有感覺到他很得意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m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