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個禮拜瘋狂做豆漿→果然是閒人阿

不是說豆漿是減肥的好物嗎?

現成的豆漿小小一瓶很快就喝完,而且還甜的要命

有喝過永和豆漿就知道,要喝出甜度是要加多少湯匙的糖,那可是很恐怖的

所以乾脆自己做豆漿,想起幾年前在鄉下也玩過一次

那次好悲慘,居然是把豆漿連豆渣一起煮滾才過濾

有人這麼白痴嗎?燙都燙死了,真是搞死我們


一包黃豆450公克,大約可煮出2500CC的豆漿(看濃度)

聽起來好像很多,但2500CC是多少?就是500克的杯子5杯耶,其實一下就喝完

最痛苦是要把豆漿過濾,那就叫路先生當苦力啦

現在原本每天起床要喝的咖啡被豆漿代替,好像健康又養顏很多

據說豆漿也有美白的效果,那我很需要

不過今天主題不是豆漿是豆渣,要不是自己做豆漿也不會知道豆渣這麼好用

咕狗豆漿的作法一定附帶都會提到豆渣的妙用

什麼豆酥、豆渣漢堡、豆渣鬆餅、 饅頭.....好多用途阿

豆酥也做了,這真是一項辛苦的工作,主要是要炒好久....→下次不玩了

是說我什麼時候變得勤儉持家?不不不,一切都是要減肥阿

豆渣低熱量又富纖維質,當然是減肥人的好朋友



這就是豆渣本人,會把用剩的冰在冷凍庫,免得發酵了

基本上他就是可以當垃圾丟掉的東西,如果用不完丟掉也不用心疼



豆渣草莓鬆餅


相信我,好好食阿!味道和真的鬆餅一毛一樣,又低熱量!

作法是豆渣和麵粉一比一,詳細可參考小小米桶的食譜


然後我想,既然有鬆餅那韓式煎餅應該也弄的出來


豆渣和韓式煎餅粉1:1,加水,還加了蔥、高麗菜、洋蔥酥

很好吃喔!這是偶爾晚上偷懶想吃澱粉的食物

其實油可以用少一點,我不小心倒太多



煎焦一點會更香


接著是重點豆渣漢堡,我要說這真的太美味了!!

豆渣和牛肉的比例可以依喜好做調配,我是肉多一點點

打了一顆蛋,半顆洋蔥,用食物調理機攪散,再混入牛攪肉,如果要熱量更低可以用火雞肉,但我喜歡牛肉啦

然後就做成這樣冷凍,要吃拿下來退冰很方便

吃起來根本就是真的漢堡阿,雖然已經看不到洋蔥了但還隱約吃出洋蔥的甜味


真的In'n Out protein style長這樣

沒有麵包,也少了他們獨家的千島醬用蕃茄醬和芥末醬代替,熱量只有330卡


看看我的偽 In'n Out protein style 豆渣漢堡

看起來一點也不差!還好吃的要命

重點,熱量一定少於330卡甚至只有一半,也可以吃飽飽

哈哈 減肥人有春天了XD

怎麼樣,豆渣真的是好物吧?

lovem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