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現在是九層塔大戶XDDD

 

 

後來又買了一包九層塔要作水耕,長得很好呢

再過不久,應該會有享用不盡的九層塔,要作青醬、三杯雞,隨便摘都一堆 挖哈哈

這兩瓶是第二次做的水耕,都茂密阿!

很簡單,把多餘的葉子摘掉,留下較長的桱,放在水裡它就自然生長了

大約2-3天換一次水,偶爾噴水在葉子上

 

長出根囉

 

這是第二批長出的根,一星期就長了

結論是較新鮮的九層塔長比較快!

 

 

 

8/31

 

痾......確實很久沒更新小貝索日記

有五個月那麼久,不是我很懶,是小貝索根本就停止生長了ORZ

話說他有陣子被不知名飛蟲攻擊生病了,葉子捲曲或是被啃蝕

接下來他就不長大了啦

現在長這樣

 

一副營養不良,都不知要怎麼救他

 

看到他以前茂盛的模樣真的好桑心(請將滑鼠往下滑)

原來禿頭男的心聲也不過如此

 

只有迷迭香蒸蒸日上(成語不是這樣用吧)

乖孩子我會好好照顧你了

小貝索就請他自求多福

更不用說巴西利,早就死光,我真不適合養植物喔

 

偷吃步大王又發現新招術

據說把買來的九層塔插入水中,叫做水插枝法

九層塔繁殖方法的一種,馬上來試試

沒幾天就長出新芽!

 

長得很快

寫這篇時他又發出更多芽了

 

希望沒多久真的有九層塔可以吃,預備等他長出根部就移到土中

這品種應是 tai basil ?!

 

 

 

 

 

3/30
好快又要四月了


小貝索有新朋友



個人很愛的迷迭香,用來煎羊排或雞排都美味極了

小窗台快變成香草天空了→有看過阿湯哥的香草天空嗎

改編自西班牙電影Open your eyes

很多年前先看了西班牙版之後再看美國版, 阿湯哥版實在普普喔

Open your eyes才是真正好看的電影!→離題



這兩星期小貝索長得好慢

上咕狗大神找救星,香草達人說可以做"摘心"的動作以利側枝生長

摘心就是把最上面的兩片葉子摘掉,很有用耶!


長出小嫩葉囉

感謝咕狗的發明,讓大至人生道理,小至螞蟻怎麼殺(?),都有答案


然後我學人家走什麼有機風格

買了有機肥料(還是液體狀要稀釋),窩的媽壓,臭死了

雞賽+牛賽+豬賽+嬰兒青賽=> 賽賽總和就是有機肥

→亂猜的

總之,有機肥真的不要隨便嘗試,我一直到施肥的當天晚上還隱約聞到賽味

可見他一直在我腦海裡揮之不去



3/22

小貝索多了很多鄰居



不知哪飄來的小菇類,看起來有點噁心耶

有點擔心小貝索,之前有些葉子就先變黃然後死掉

是因為太陽太大了嗎?怎麼葉子會變黃,每天都澆水的







巴西利自從被我換到客廳,就死的差不多

希望他能支持下去

要不乾脆買現成的一盆巴西利省事


左手臂長了怪東西,像是溼疹?肚子也長小小一點

以前國中高中長過,那時是長在小腿

用類固醇藥膏對付它,還好有效不然好癢喔

但剛咕狗一下,溼疹若用類固醇藥膏會有反效果

嚇死我,要尋覓新藥方了




3/15

小貝索長得好大,不知不覺已經兩個月




再一個月就可以吃他囉

沒想到香草植物這麼好種,真的是每天澆個水而已

讓我這植物白痴生了不少信心

買了迷迭香和台灣的九層塔種肉桂羅勒要繼續挑戰!


上星期五到很久沒去的大華超市採購

預期中的大失血,我們買了麻辣鍋專用鍋阿,有沒有很專業?!

接著到很久沒去的百家利燒雞吃飯(不是減肥人嗎?)


(有什麼方法可讓瀏海不分岔?)

點了肥死人的泰式奶茶(可續杯)


好大一份燒雞羊扒拼盤佐蒜蓉醬


超誘人的羊排


燒雞不愧是招牌


還有沙爹牛肉炒麵

大滿足,又有動力繼續減肥了



2/16

還好小貝索生命力極強的活了下來

葉子越來越大片,第三層葉子也出現了

等到有九層,就可以摘來下菜啦

所謂九層塔就是有九層葉→九層塔是basil的一種

 

 

 

 

 

 

 

Shownpun還是對小貝索很好奇

 

 
 

每次都一副想吃了小貝索的飢渴表情

不行!要等他長大!

 

台灣正在過年,我們也做了蘿蔔糕

廣式口味,裡面加了香菇、蝦米和香腸

過年最讓我興奮之一就是有蘿蔔糕可以吃

好久沒在台灣過年了 嗚

以前並不以為的事,現在竟離我這麼遙遠

什麼時候才能再在家裏過年呢? 我都要哭了啦......

 

長相很不好,但是很美味喔

 

 

41W+plbnIgL._SL500_AA280_.jpg

以為我們很賢慧嗎?

並沒有,全靠這台食物調理機幫忙

蘿蔔全進去攪成絲,不到兩分鐘就完成

加上水和在來米粉用大同電鍋煮,好簡單阿

只有鍋子太小要分批有點麻煩

還分給朋友吃,希望他們不要嫌棄,實在是有點醜  哈哈

 

 

 

 

 

2/10

2/10

小貝索因為搬新家,所以看不出有沒有長大

經過我殘暴的對待,沒有死掉就很好了

希望他的生命力夠旺盛

 

 

那天心血來潮做了鹽酥雞,好吃好吃

沒有訣竅,就是醃一醃,裹上地瓜粉炸

重點醃料要有蒜頭,那是美味的來源阿

 

 

鹽酥雞不能沒有九層塔

現在知道我為何努力種小貝索了吧

 

 

淺色是魚豆腐,深色是甜不辣

好想吃台灣正宗的甜不辣喔,那種白白砰砰,炸起來外酥內軟的好好吃

要是food processor食物調理機到貨,該不會發瘋做甜不辣吧?

 

我的保養補給包裹之一今天會到耶,哈哈  真是開心

 

 

2/7

Shownpun 現在和小貝索是好朋友

 

 

2/7  換大盆栽

上星期五幫小貝換到大盆栽

一樣因為手殘搞了好幾次→不就是換一個位置嗎?

很怕脆弱的植物被我弄傷,事實上已經有幾根幼苗壞了,我真是破壞大王

換盆時我以一種奇特半蹲半跪的姿勢進行→算是自創的瑜伽動作

就這樣在地上玩了30分種後,導致接下來的幾天嚴重鐵腿

屁股和大腿的後側內側都酸的要命,連走路都好困難

有聽過玩園藝可以累成這樣的嗎??

另外較小的兩盆是新種的巴西利,希望可以成功

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用水耕羅勒,也來試試

不知道換盆會不會成功阿

 

 

 

Shownpun現在好喜歡聞小貝索


小貝已經飄出淡淡的羅勒香囉  

 

 

 

 

居然偷吃小貝索

竟然喜歡到偷咬一口?!

 

 

今天吃客家湯圓

今天中午吃大華買的客家三角湯圓,好吃耶

住在LA對台客台妹來說真是太幸福了

 

 

 

好大一顆,吃三顆就飽

一顆竟有90卡(驚)




1/28


Shownpun和小貝索相見歡(這張太夢幻啦)






小貝索,年紀16天大

長得越來越高,是不是該幫他換個大盆






Shownpun很喜歡植物,也喜歡吃空心菜(連假聖誕樹都想吃)

不過貓科就只有那虎牙有力,前排門牙弱得很,想吃都好難咬得到菜葉喔  哈哈






這張也給他修了柔光效果,是在拍寫真嗎?

這隻貓咪不知在沉思什麼




最近的早餐是bagel,本來沒想要查熱量→算是鴕鳥心態,本來就知道bagel熱量高

有天猛然一看,哇咧,一個270卡!!嚇蜀人

從那天後每天只吃半個(也還好只有一天吃過整個).......我想重回吐司的懷抱了

天氣冷,需要好多熱量,人也懶得做運動

本來睡覺前都會做些皮拉提斯,隔天真的有感覺身體輕盈起來

不過這陣子好懶,臉圓了

果然人不能偷懶阿

晚餐也節制,不吃澱粉了

恩   要堅持!不然很快春天夏天就要來了呢

我的小一號計畫緩慢進行





1/16





小貝生長迅速

嫩芽都冒出來囉!沒想到生命力這麼旺盛阿

好像隨便養隨便長,每天撒灑一點水而已

特別是同一天的白天和晚上長相就差好多

該不會下個月就可以上餐桌了吧?!





這幾天開始冷起來,我又中鏢感冒啦→好倒楣

昨天一整天都想昏睡

因為太用力擤鼻涕,眼睛也好痛

嗚  要努力吞感冒藥.......





1/12



因為太喜歡羅勒,乾脆自己種

IKEA在賣的小小一盒香料組

裡面包含壓縮培養土和一小包種子

還有很貼心的種植教學圖喔:


先放土→加水118ml→等三分鐘→撒種子→等10-12星期就可以吃囉






其實以前種過一盆羅勒,當時沒有做好功課

原來羅勒不能開花,一有花苞就要摘下

不然等開花後羅勒就會死掉

羅勒需要充足的陽光,家裏唯一有充足陽光又不會被吐司貓碰到的就只有浴室窗台啦

不然放在客廳窗台一定被他撥倒→真的很欠揍阿





放了一夜的種子就已經變大一滴滴

果然像人家說的像青蛙蛋呢





放在窗台上曬太陽,把他取做小貝索→很愛亂取名字

話說這麼小一盆哪夠我做青醬?

小貝索要快快長大,別像家裏其他的植物命運坎砢

連肉芽類植物都可以養到死掉

lovemydod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smartegg
  • 哈哈~shownpun看小貝索的照片好可愛喔<br />
    笨欣儀~好想摸一下妳家shownpun的頭ㄛ(=>很像怪阿姨)<br />
    真的是被他偷吃一口的嗎(驚)<br />
    原來喵喵不怕Basil的味道喔<br />
    我也要吃湯圓啦~我餓了 ><
  • 來摸吧,他會用力頂你的手撒嬌 XD

    他比較喜歡女生→色貓

    我眼睜睜看他咬下去,是有這麼餓嗎

    不過他真的很愛植物,還偷吃我的生菜

    湯圓是大惡魔,熱量超高

    我只敢吃三顆→這樣會很少嗎

    lovemydodo 於 2010/02/11 05:30 回覆

  • wintersalo
  • 你真的很棒~謝謝分享囉~
  • 妮琪小姐
  • 新年快樂呀....<br />
    為啥麼要搬家阿....<br />
    蘿蔔糕看起來很美味喔...流口水中<br />
    最近大失血一直再亂買東西不過都是家用跟小孩ㄉ東西<br />
    跟阿鳥逛街好沒成就感<br />
    期待跟妳一起逛一中享受血拼ㄉ樂趣
  • 新年快樂!

    現在知道我很重要了吧

    要讓我選我也要和女生逛街

    總覺得男生如果說不好看,是想阻止我花錢

    說好看,又會覺得,"你懂什麼流行時尚阿"

    哈哈 真的很難伺候

    跟男生逛街真的好無聊啦~我完全可體會你的心情

    lovemydodo 於 2010/02/22 13:44 回覆

  • bossmile13
  • 小蕈菇很可愛呀...XD
  • 小葷辜很妙

    都是白天出現,晚上就不見了XD

    lovemydodo 於 2010/03/29 03:54 回覆

  • 悄悄話
  • Stephy

  • 這樣的更新方式可以看舊文,真讚^^
    盆栽裡的小菇,應該是培養土沒殺菌的關係(不會是99cents買的吧?我上次買兩包,也是長一堆菇出來XD)

    九層塔,其實你們不用特別再去買耶
    反正喜歡吃PHO,就鄰桌沒吃完的九層塔蒐集一下就一堆了
    因為不拿走他們也是直接進垃圾桶
    (覺得美國沒有收廚餘實在很浪費)



  • 挖 你復活了耶~~
    感覺你趕稿搞到天翻地覆,連部落格都不顧了 哈哈

    好像有可能是99買的!
    因在99還有 home depot都買過,反正其中之一會長蟲,之一會長菇@@
    下次應該會買品質好一點的有機土

    原來有這招偷別桌的九層塔XD,學起來!
    話說我這些九層塔不打算用土養了
    覺得水耕效果好又不會長蟲

    lovemydodo 於 2010/10/07 07:47 回覆

  • 悄悄話